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山塔维修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胡晓新通讯员王静应莉莉

  宁波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江北区有关部门获悉,慈城镇近日启动了彭山塔维修工程,这是配合古县城保护开发进行的又一项工程。

  位于宁波西北部的彭山塔,距慈城镇西门三里之外,素有慈城的“风水塔”之称,明嘉靖年间为慈溪县令霍与瑕所建。去年5月,来自连云港的外来人员丁利武看到塔体外壁残损严重,便向设在江北区的人大代表联系箱发出了一封“救救彭山塔”的信,此信引起江北区人大常委会的重视。

  据介绍,本次维修将依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计划需6个月的时间,修成后的彭山塔将成为宁波和慈城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对保护慈城历史格局,提升慈城历史文化品位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