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销商涉足二手车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

  宁波晚报讯千呼万唤了10个月之久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有望在近期出台。记者昨日获悉,随着利好消息日益明朗,宁波汽车经销商纷纷涉足二手车市场。如此一来,消费者旧车交易不一定非得找中介机构了,只要把旧车交给汽车经销商,再补上一定金额的差价还可以提新车。

  经销商介入二手车交易

  此前,车市价格一次又一次坐上滑梯,汽车经销商为利润日益缩水叫苦不迭。而二手车交易却日趋繁荣,据记者了解,平均每天二手车成交量达到60辆,而且利润高得让人眼红。

  在宁波海达京汉特约销售服务店,记者注意到,在该店购买北京现代任何一款汽车均可用桑塔纳、捷达、富康进行置换。事实上,这样做的,远不止“海达京汉”一家。目前,上海大众、广州本田、东风日产等品牌车的经销商已经或者即将介入这项全新的业务。

  “新车销售利润已经赶不上旧车了。在车市持续不景气的情况下,二手车置换可能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一位从事二手车置换业务的汽车经销商坦言。宁波市上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开展二手车业务,一来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二来希望带动一手车的销售。”

  汽车置换将更加放心

  “由于汽车品牌化经营,顾客在经销商处置换二手车过程中无需担心受骗上当。”昨日,正在准备置换新车的蔡先生说。事实上,与二手车中介机构相比,汽车经销商的资金显然更为雄厚,抗风险能力更强,在维修保养方面有着更为明显的优势。

  据记者了解,汽车经销商提供的二手车置换业务包括置换、二手车认证和过户、销售新车等服务。对消费者而言,二手车在置换过程中只要补个差价,省去了买车卖车的麻烦,各种手续也均由经销商代劳。

  传统中介尚有生存空间

  据记者了解,甬城从事二手车交易的中介机构已经突破300家。尽管如此,汽车经销商咄咄逼人的态势让传统中介惴惴不安。他们中那些规模偏小、实力较弱的开始担心被逐出市场的可怕后果。

  相对于个别小商家的悲观情绪,我市最大的汽车中介商之一的“西门中介”负责人鱼跃年则乐观得多。“汽车经销商目前所涉及的二手车都是轿车,而市场上三分之二还是货车和出租车等,这两块业务是他们无暇顾及的,而这给传统中介腾出继续活动的空间。”在他看来,二手车和新车的交易有很大差别,二手车属于产权转移,它涉及到车主身份、估价、手续等各项名目,汽车经销商在人力物力方面都显得捉襟见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