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心豆腐”细心筛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晖

  宁波晚报讯碎石、铁钉、尘土、小树枝……你可能很难想象这些杂物就混杂在我们常吃的黄豆原料中,如果不通过先进的豆类筛选机,这些杂物就可能会被磨成粉末,吃进你的肚子里!昨天上午,记者在江北白沙粮站的豆类筛选机车间看到,宁波市民食用的黄豆原料都要经过豆类筛选机“筛”上几遍,筛出的杂物每天堆成一大堆,要用铲车搬走。

  “宁波每天筛选的黄豆数量大约有25吨,而黄豆原料普遍含有泥沙细石、豆壳秸秆等杂质,个别霉变豆也混杂其间,成为安全隐患,杂质多的黄豆每50公斤可以筛出5公斤杂质。”市贸易局蔬菜处的负责人钱春贤告诉晚报记者。

  据了解,宁波市区的所有豆制品原料都要经过筛选机“净化”。在全国的城市中,用筛选机把好“放心豆腐”的进料关,宁波走到了前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