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村立交黑单车卖得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0 信息时报

  夜幕下,客村立交东侧的人行道上众多无牌的单车在这里聚集成为交易市场,而人行道边,卖新旧皮鞋和运动鞋的地摊不下10多个,然而这些摊主无法说明鞋的正规来源。对于有安全隐患和不规范的黑交易市场,当地警方和工商部门表示将会进行查处。

  黑市:30元就能买辆单车

  前晚21时许,记者途经客村立交东侧的人行道时发现,人行道上有很多推单车进行叫卖的人,“50元啊,赶快来买啊!”,“叫价150元,新货啊,过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啦!”单车的叫卖声彼此起伏,现场显得热闹非凡。

  见记者走来,一名操着湖南籍口音的男子推着一辆破旧不堪的黑色单车推销道:“靓仔,这辆单车只卖30元,你买不买?!”记者细心一看,车尾后座与原来车颜色根本就不一样,经询问原来是改装过的单车。

  一名40多岁的男子则推着一辆变速单车,相当漂亮,叫价400元。几经杀价,竟然120元就可以买到手。记者问其单车的来历,男子神秘地说:“别管单车如何来,反正是靓货,骑着很舒服,在路上交警也不会查,很划算的。”但记者问其买车的手续等证件时,这名男子顿时脸色黑沉下来:“这里卖的单车没有一辆是有手续的。”

  村民:村里单车和鞋常被偷

  人行道边还有10多个鞋摊,有崭新的“名牌”运动鞋和皮鞋,也有旧皮鞋。记者掂起细看,有些只要20元。

  位于客村立交桥东边的人行道根本就没有路灯,聚集在这里交易黑单车和鞋的人最少有80多人,行人被挤上机动车道。

  对此,附近的村民钟阿伯告诉记者:“这个黑市已存在二年多了,单车大部分是被偷来的,一直没有被查处过。近来,村中有不少住户和打工仔、打工妹说放在阳台的鞋、停在外面的单车不翼而飞。”

  对该黑单车和鞋类交易市场,江海街派出所和工商所表示,近期内将会派执法人员前来查处。时报记者李宪锋(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