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TP和WTA公布最新排名 费德勒达文波特优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7 中国新闻网

  ATP(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和WTA(世界女子网球协会)于7月4日公布了温网后的最新世界排名,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由于在温网实现三连冠的伟绩,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000多分。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虽然在决赛中负于同胞大威,但仍然保住了自己世界头号女单的位置,后者则由第16名上升到第8名,重新进入女子网坛世界排名的前10位。

  男单排名前8位的选手没有变化,依次是费德勒、休伊特、纳达尔、罗迪克、萨芬、阿加西、达维坚科和卡纳斯。瑞典老将约翰森由于闯入温网四强,他的排名由22名上升到第9名。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闯入温网八强,他的排名由19名上升到第10名。

  在ATP冠军积分榜上,费德勒以910分一骑绝尘,领先随后的纳达尔238分,这个积分已经确保他获得今年上海大师杯参赛资格。

  女单方面,达文波特已经领先沙拉波娃1000多分,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她不用再担心后者会抢走自己世界头号女单的位置。法国女将毛瑞斯莫依然稳居第三。库兹涅佐娃由于闯入女单八强,排名由第6上升到第4,与在第三轮早早出局的小威正好换了个位置,捷缅季耶娃依然排名第5。排名第7至第10位的选手分别为海宁、大威、彼得罗娃和梅斯金娜。(中国体育报王世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