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0电话要收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肖勇通讯员张剑峰

  宁波晚报讯3位安徽姑娘遭遇贼手,眼看着追不上贼,身边又没有手机,姑娘们跑进旁边的小店拨打报警电话。等她们转身要继续追贼时却被店主拦住,店主收不到电话费不肯放人。6角钱前电话费付“清”了,3位姑娘面对随即赶到的110警车却迟疑了:“警车要不要收钱?……”

  昨天中午1点多,安徽姑娘小张姐妹和另一名同伴乘坐7路公交车前往望春装潢市场,妹妹和同伴坐在前排,小张一人坐在后排。车快到目的站时,3人起身下车,走在最后的小张发现一名男子突然将手伸进了妹妹的裤兜里,在车门打开的刹那迅速蹿下了汽车。“你的钱被偷了……”听到小张惊呼,妹妹一摸口袋发现1500元现金已不翼而飞,3人一边大喊“抓贼”一边追了出去。

  那小偷跑得很快,眼看着追不上了,姐妹3人在一家名为“高桥便民店”的小店旁停住脚步,小张抓起柜台上的电话拨通了110,将案情简要叙述后心急火燎地要继续追赶。

  这时店主跑出来将3人拦住:“你们还没给钱啊。”小张看了看电话计费器,上面却没有价格显示,小张也不知道要掏多少钱给对方。“6角!”几番交涉后,这边店主收取了话费,民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民警一边招手一边让3人立即上车,可3位姑娘却迟疑了:“你们要不要收钱啊?”“我们是110警车,为你们服务的,不收钱!”“不信,你们太不肯帮忙了,什么都要收钱……”看看几位姑娘不太懂常识,民警又下车对她们耐心解释,之后3人才钻进了警车指引民警追贼。

  一番搜索无果,民警对3人报警却不肯配合的态度表示不解,姑娘们气愤地将事情原委叙述了一遍。“你们不知道110电话是免费拨打的吗?”3位姑娘摇了摇头。民警将3人带至小店。“我不知道110是免费的啊……”面对店主的解释,民警依然对其作出了严厉批评:不管知不知道免收费,一来记价器并无记录,二来如此紧急的情况帮人一把也该让人赶紧跟踪贼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