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气随着气温长 为点小事动干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刘杰

  宁波晚报讯为了区区5角钱,拿刀砍了别人的手指;为了一个泥桶,双方打得头破血流;为了一点琐事,老婆竟然将碗摔到了老公头上……昨天,110民警接连接到这样的报警。

  市民老王开了家烟杂店,老林是小店的常客。前天,老林买了瓶啤酒,打开一看,盖子上表明可以兑奖5角。当天晚上,老林对老王说起了自己中奖的事,老王未作表示。昨天早上,老林的老婆知道了,就找老王要这5角钱。因为都是老熟人,老王调侃道:“这么点钱还真要呀。”双方因此发生争吵。老林听到后,也加入了争吵,吵着吵着,两个大男人动起手来了。结果,老林的一个大拇指被老王用刀给砍了。

  安徽人小张在中山路一家工地铺下水道,边上另外几个民工也在铺设电缆。那边的一个民工想借泥桶用用,但说话时不是很客气。在烈日下工作了半天的小张正憋着一股子火,就一口回绝了他,两人为这扭打在了一起,双双头破血流,都被送进了医院,一个头部缝了4针,一个背部也缝了好几针。双方的老乡到医院后聊起来,原来他们还是安徽阜阳一个乡的呢。

  市民周女士平素待人和气,昨天却像吃了枪药似的,居然用饭碗将老公的额头砸了个口子:周女士的孩子上学期成绩不好,放假后,她给孩子布置了不少作业,但孩子昨天偷着上网,她一看就骂起了孩子。丈夫则说假期应该让孩子放松放松。周女士火气更大了,竟然将手里的饭碗摔了过去。当看到丈夫的额头冒出鲜血,这才傻了眼。

  民警说,连续高温容易让人脾气暴躁,遇到不顺心的事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千万不可冲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