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气象部门说厄尔尼诺已经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5日电(记者范跃龙)菲律宾气象专家4日宣布,一直盛行在太平洋赤道地区的厄尔尼诺现象结束了。

  《马尼拉公报》5日援引菲律宾气象部门的话说,这次较弱的厄尔尼诺现象始于去年7月,现在终于结束了。气象专家对海洋表面的监测显示,太平洋赤道海域的中部与东部温度已经趋于正常。

  气象专家预测,年底之前的这段时间内,太平洋赤道地区的气象将大多处于平稳状态。

  但专家说,由于7月到9月之间正值雨季,预计仍将有2至3次热带气旋或热带风暴进入菲律宾地区。

  厄尔尼诺现象是指一种异常的天气状况,其特征是太平洋温度升高,导致世界各地气候异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