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修改物权法草案 近日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0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5日讯记者石国盛报道: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5日召开会议,研究修改物权法草案。据悉,修改后的草案将于近日向社会全文公布。

  物权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基本法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我国基本经济制度。在7月1日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吴邦国委员长宣布,委员长会议研究决定,会后将物权法草案向全社会全文公布,广泛征求意见。

  为了做好全文公布物权法草案的准备工作,法律委员会召开会议,就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审议,对意见比较一致的作出了修改,对把握不准的暂不修改,待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后,再做研究修改。

  将物权法草案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意见,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增加立法透明度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有益探索。为此,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已会同有关方面制定了具体工作安排,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