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边防战士吴丹为保护列车安全英勇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5日电(记者王甫):年仅19岁的新疆公安边防总队温宿县机动中队战士吴丹,在执行任务时为保护列车运行安全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新疆公安边防总队党委日前为他追记二等功。

  6月16日23时30分,奉上级命令,温宿县公安边防大队机动中队边防官兵前往喀拉玉尔滚火车站路段执行任务。

  进入现场后,边防官兵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执勤任务中。吴丹与其他同志一道,顶风冒寒,不顾蚊虫叮咬,在执勤路段坚守了9个多小时。17日8时50分,执勤任务即将结束,吴丹开始最后一次巡查。

  一个令他没有想到的紧急情况发生了。随着一声长鸣,一辆高速运行的列车向喀拉玉尔滚火车站驶来。这时,在吴丹执勤路段以西约200米的地方,一群羊正跨越铁路。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吴丹来不及多想,猛冲过去轰赶羊群……

  两分钟后,羊群安全地越过铁路,飞驰呼啸的列车也安全地驶过,可边防战士吴丹却永远地倒下了……

  在温宿县机动中队当兵3个月里,吴丹11次参加抢险救灾。就在牺牲前的一个星期,他还与当地群众一道,把坠毁的车辆从河坝拖出,从车辆中搬出遇难游客的遗体(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