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个人征信系统“筛出”10%不合格贷款申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昨天有媒体称,从7月起“央行力推的全国个人征信系统在北京、浙江、广东、重庆、陕西、广西、四川和湖南8个省份联网”。但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中旬,央行组织各商业银行建设的全国统一的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已经在北京、重庆、深圳等7城市试运行,今年年底,这一数据库将实现全国联网运行。

  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戴根有表示,这一系统目前每天有2万次的查询量,全国联网后可能每天会有10万次的查询量。不管是个人申请贷款买房、贷款做生意,办信用卡透支消费时,银行都将先翻开看看申请人是否有“赖账”的前科,再决定是否借钱给这个人。查询跨地区贷款炒房记录更是方便得很。

  而在北京,查个人征信系统已经成了各家银行放贷前一个必须的流程。昨天北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人金融部的总经理透露,仅5月份1个月北京新增房贷10亿元,以平均每笔贷款40万元计算,仅北京的个人征信数据库一个月至少有2500多次的查询量。据测算,通过查询这一系统,至少有10%的淘汰率———申请人贷款要求被拒,原因有的是赖账史,有的是银行认为高风险的多套房贷。

  目前银行还开始推行差别化利率:对部分风险较高或信用记录不好的客户将对其执行较高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如部分风险较高的第二套住房贷款、高档别墅贷款等。而对风险低、信用状况好、综合贡献高的客户将执行优惠利率。个人征信信息系统的数据可能成为银行参考的重要依据。(记者耿彩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