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午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44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林昆明报道:2005年汕头投资环境(深圳)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今天上午9时30分在深圳市五洲宾馆隆重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国家司法部原部长蔡诚,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汕头市领导林木声、黄志光、陈奕威、罗仰鹏、许斯仕、欧阳志鸿、苏耀光、方展伟等。

  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主持。市长黄志光致辞。他说,2005年汕头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是我市在发展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重要经贸活动。期间,将进行汕头市投资环境推介,重点推介“工业经济带”规划情况,精选推介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并将有一批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这次活动将进一步展示宣传汕头新形象,促进汕头与深圳乃至珠三角地区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掀起汕头新一轮的投资建设热潮。

  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在仪式上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深圳和汕头都是经济特区,25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都取得巨大成就。目前,汕头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潜力和空间都很大,我们真诚希望进一步加强深汕合作,也希望在深圳的潮籍企业家多回家乡看看,多回汕头投资。

  据悉,参加今天签约仪式的投资项目共48个,总投资额约57.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0个,投资额约3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投资额13亿元;商贸项目4个,投资额约2.55亿元;房地产项目2个,投资额约3.88亿元;旅游项目1个,投资额1.2亿元。

  在这批项目中,比较大型的有:深圳市升恒昌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2亿元,建设年产20万吨造纸项目;香港翔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3亿元,在南澳县建设总装机容量为100MW的海上风电项目;香港龙伟集团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东江花园二期工程项目;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等等。(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