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投资成交量均下降 宁波楼市“高热消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6:55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7月5日电 记者程旭辉王人扬何伟报道:尽管整体房价水平未见太大异动,但记者昨日从宁波市建委获悉,今年以来宁波楼市的各项主要指标呈现出下挫势头。如无利好因素的影响,预计今年下半年这种局面将会继续,并不排除个别开发商由于资金压力而进行较大幅度的降价销售,从而冲击整个楼市、带动房价总体下降的可能。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明显回落,新开工面积下降。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89亿元,其中住宅投资下降14%;同期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了32%,其中住宅下降了38%。

  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明显减少。数据显示,宁波市三区前5个月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3333套,面积3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了42%和51%。6月1日至25日,市三区商品住宅仅成交335套,日均成交套数只有去年同期的22%。二手住房挂牌量持续增加,但成交量一路萎缩。市三区5月份二手住房成交756套,比4月份下降了25%。而6月市三区二手房日均成交仅22套。

  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开发商方面对房地产市场前景总体上不乐观。对于新推出的土地,本地大部分开发商持观望心态;而由于市场前景不明、资金紧张,刚取得土地的开发商推迟项目的开发,部分开发商甚至开始寻找合作开发伙伴。

  购房者方面,投资性住房需求正在逐步退出市场,其中买进卖出的短期投机性住房需求已基本退出市场,房市需求逐步呈现自用型为主、长线投资为辅的局面;改善型住房需求者则推迟置业时间,普遍持币观望。更有部分楼盘的购房者预期住房价值缩水,或受周边新推低价楼盘的影响,寻找各种理由要求退房或进行经济补偿。如果市场形势继续向下,类似的现象和问题将会逐渐增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