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郧西:各方意见入台帐 “销号整改”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05 人民网

  人民网7月5日讯湖北省郧西县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将广泛征求的各方意见和建议统一编号,形成台账,通过建立“销号整改”责任制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销号整改”责任制是对编入台账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对整改到位、得到群众认可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在台账上“销号”;对群众不满意和不认可的,由专人负责追踪问效,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继续整改。

  在郧西县交通局,局党总支在今年3月接连召开了6个座谈会,向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线工作人员、驾驶员代表等征求意见,收集到76条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都被一一编号。

  其中,“第6号意见”写道:郧西县城乡交通不平衡,城区运力有余、乡村相对不足。群众要求交通部门调整客运线路,确保群众出行方便。

  为此,郧西县交通局由分管的局领导牵头,明确解决这一问题的责任部门为县运管所。在整改期限内,责任单位重新设计了方案并进行实施。

  “‘销号整改’责任制强有力地推动了我们的工作。”郧西县交通局副局长王家华说,“整改到位、群众认可的才能销号,没干好的还会下督办通知单。这个压力非常大。”

  围绕先进性教育活动,当地一些群众认为确实有了看得见的变化,比如,过去农村缺乏果树嫁接等林果实用技术,县里开展的科技下乡只是走走过场。

  这条意见被编入台账后,郧西县立即进行了整改,除了加大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外,还组织县农业局、科技局、林业局等涉农部门安排200余名干部组成农业科技服务队长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春耕等农村生产。据郧西县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办公室统计,目前全县已整改到位、实现“销号”的问题有1749个,尚在着手整改的问题还有1317个。(何昌森段秀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