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山首家林业公司万亩森林受到唐山投资者垂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时下,越来越多的唐山人把投资目光投向了唐山大地林业公司。目前,已有50多个投资者落户该公司名下,累计金额达300多万元。投资者郑雪梅告诉记者:“这家公司在进行(托管)的过程中,不仅为投资者办好了林权证、进行了银行监管。而且还办理了林木基本险、火险、附加险。投资者可以在投资风险很低的情况下获取利润。”

  刚刚拿到林权证的郑雪梅说:“我在投资前就做了全面调查,唐山非常适宜种植速生杨,水源充足、气候适宜、腐蚀质丰富。目前银行利息很低,股票市场很低迷,投资难有回报。而投资林木则利国利民,风险小,回报又大。”她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她投资5.8万元,六年以后按市场最一般价格测算,她可以拿到16万元,这样的回报率太好了。”

  据了解,到2015年,我国对木材的年需求量将达到3.3亿立方米——3.4亿立方米,供需缺口将达到1.4亿立方米——1.5亿立方米。

  唐山大地林业公司董事长姚进峰告诉记者:公司在保证为投资者发放林权证的前提下,还为投资者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林木基本险、火险附加险等险种,确保投资者的利益不受损害,一旦出现灾情,保险费将赔偿给投资者个人。

  总经理高逸璠说:“营造林业基地在增加城市森林资源、提高木材产量、缓解天然林禁伐后木材短缺状况的同时,不仅为唐山农民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提高农民的收入,还可以推动农村产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