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月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26 法制晚报

  告别仪式现场古月的家属失声痛哭

  身穿军装 躺在鲜花丛中 生前最好的朋友卢奇等人和数十位领导为他送行———

  上午10点,广州殡仪馆内外摆满花圈,特型演员,毛泽东扮演者古月身着绿色军装,静静地躺在百合簇拥的灵床上,接受亲友的告别。

  300名广州市民自发前来告别

  这是一个军人的追悼会,古月一生扮演军人,本身也是八一厂的军人。他生前最好的朋友邓小平扮演者卢奇、刘少奇扮演者郭法曾和八一电影制片厂、总政歌舞团以及广州军区的数十位领导都身着军装为他送行。近300名广州市民也自发前来现场与“银幕毛泽东”作最后的告别,把殡仪馆围得水泄不通。

  古月的妻子张燕守在灵床前,目光茫然地看着前来告别的亲友,而古月的两个儿子和女儿伏在灵床上已经泣不成声。“爸爸———”的呼喊声在淡淡的哀乐中显得格外的清晰。

  卢奇目睹古月离去

  卢奇在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只说了两句话声音便哽咽了:“亲眼目睹他走,我觉得很痛苦,他死得实在太突然了,我们都没有想到。以前他身体真的挺好。”

  卢奇回忆起和古月一起拍《大决战》的时候,两个人为了角色曾经一起减肥,古月常常连着一个月吃很少的饭,工作又是连轴转,可能就是那时候给心脏造成了太大的压力,落下了病根。评价起古月,卢奇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对自己要求很高,性格很直爽,有点像小孩,开心不开心都写在脸上。”

  对于有媒体传古月出事时是在桑拿中心按摩的说法,卢奇进行了回应。他说:“当时古月病发确实是在桑拿中心,但是是因为宾馆没有热水,我和古月一家都去那儿洗澡。”

  将在北京召开追悼会

  据八一厂领导透露,今天古月的遗体火化后,骨灰将送回北京,之后在北京还将举行追悼会,具体时间治丧委员会还未确定。

  作者:赵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