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发起成立国内首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5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谢登科)我国第一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由国有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5日在京成立,其股东分别为中国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据介绍,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于2005年6月4日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成立批复,并于2005年6月21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工商银行等3家股东分别持有其55%、25%和20%的股份。目前,工银瑞信已全面展开公司第一只基金产品发行的准备工作。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说,国有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不仅有利于国有商业银行探索多元化经营、改善收入结构、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更有利于壮大机构投资者力量、从而促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表示,将透过其资产管理部门为合资公司提供投资管理、风险控制和监管合规等领域的经验和技能,以及在产品开发方面的专业技术,把世界级的投资专业知识及产品介绍给中国的储蓄用户。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称,公司有信心通过建立科学的公司治理结构,引入国际先进的基金管理理念、专业的投资管理技术和完善的风险监控体系,并结合国内基金管理实践经验,形成完善的管理体系、严谨的投资机制和健全的营销系统。

  中国工商银行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商业银行,到2004年末,总资产为5.7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的18%。今年4月,国家批准了该行的股份制改革方案,并由中央汇金公司注入新的资本金150亿美元。目前,工行已经相继完成国家注资、按市场化原则处置不良资产等财务重组工作,资本充足率、资产质量、赢利水平和风险拨备等大幅提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