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疏通污水管井严防有害气体熏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10 法制晚报

  本报讯夏季是硫化氢中毒的高发季节,本市最近连续发生几起急性硫化氢中毒事故,造成多名人员伤亡。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劳动者,在疏通污水管井时要佩戴有效的个人防护用品、便携式报警仪等;市民在管井堵塞时,一定要请正规单位进行疏通。

  提醒

  一旦发生井下急性硫化氢中毒事故时,救援人员切忌盲目下井,一定要在佩戴防毒口罩、系好安全绳,并有专人监护的条件下下井救人。

  如发生急性中毒应立即将患者撤离现场,移至新鲜空气处,解开衣扣,保持其呼吸道的通畅。有条件的还应给予氧气吸入。

  有眼部损伤者,应尽快用清水反复冲洗。

  作者:柳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