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油价格涨五个月航空公司亏三个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10 法制晚报

  本报讯 由于航油价格上涨,今年1至5月份,我国航空公司累计亏损3.4亿元。这是今天上午,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的。

  据了解,到5月底,全行业在册运输飞机架数达到777架,比今年年初增加23架。1至5月份全行业正班客座率为69.1%,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航班平均正常率为82.5%,比上年同期提高3.1个百分点。但盈利水平却比去年下降。

  据介绍,航空公司总体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受航油价格居高不下的影响,据测算,1至5月份航空公司因油价上涨增加成本35.4亿元。

  作者:王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