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通过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5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众议院5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以233票赞成、228票反对的微弱优势通过了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这一法案随即被送至参议院审议。

  在野党众议员投了反对票,执政的自民党众议员中有51人投了反对票或缺席、弃权,内阁4名副大臣、政务官也投了反对票。小泉首相随后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罢免这4名副大臣和政务官。此外,自民党领导层准备对投反对票的该党众议员进行处分。

  邮政民营化相关法案包括邮政民营化法案、日本邮政股份有限公司法案等6个法案,主要内容是在2007年4月解散日本邮政公社,成立一个控股公司,下设窗口公司、邮政事业公司、邮政储蓄银行和保险公司。

  小泉就任首相以来一直倡导推行以民间为主导的经济结构改革,他将邮政事业民营化视为“改革的核心”。实行邮政事业民营化的目的是搞活邮政业,并减少公务员数量。但自民党内不少人和在野党强烈反对,认为民营化后邮局数量会减少,进而导致服务水平下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