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0:50 新华网

  新华网神户7月5日电(记者何德功 穆东)在日本神户召开的第七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5日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参加会议的各国民间组织发表了联合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及早采取措施,控制住艾滋病的蔓延,对感染艾滋病病毒者给以必要的关注。

  在为期5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讨论了通过性接触和共同使用注射器造成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急剧增加的现状。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出警告说,如果不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到2010年,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将会达到1780万人。专家和民间团体在会上介绍了为预防感染艾滋病病毒普及避孕套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方法。与会代表通过交流和讨论,对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决心把在这次会上得到的信息、知识运用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动中。

  这次会议充分强调了民间团体在社区防治艾滋病方面的重要作用,各国民间组织希望官方机构把民间组织作为社区防治艾滋病的重要一环,充分发挥民间组织的作用。会议还强调指出,年轻人由于生活观念的变化和对艾滋病缺乏了解,在新增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因此,需要对年轻人加大艾滋病防治教育力度。

  大会的秘书长京都大学教授木原正博在闭幕式上说,在某些地区,抗艾滋病药还是一种奢侈品,很多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挣扎在死亡线上,因此,在会议结束后有必要采取新行动以解决这一问题。

  会议确定,第八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艾滋病国际会议将于2007年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