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益阳男童无人看管溺水死亡 儿童意外伤亡该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1:45 红网

  红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王宏婷)由于家长疏于看管,益阳一岁半的男童小胜在自家门口的水渠里溺水,经过3天时间的抢救,今天,小胜被确认医治无效死亡。据了解,与小胜一样由于家长看管不甚导致儿童意外伤亡的事情不在少数。

  小胜是益阳桃江县人,7月2日下午,刚学会走路的他独自走到家门口的水渠边。当家长发现小胜不见了时,他已被同村村民发现浮在水渠上。当大家七手八脚把他打捞上来时,他已经没有了自主呼吸,小胜当天被送往了湖南省儿童医院。该院急救网络中心主任肖政辉说,这三天医院对小胜进行了全力抢救,但他一直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要靠呼吸机才能维持呼吸。今日上午,小胜心脏停止跳动,被宣布死亡。

  和小胜一样,7月3日下午,望城县一两岁女童因为无人看管,在自家楼梯间独自玩耍时不慎掉入自家储水的水桶里,目前该女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进行急救,直至今日仍未苏醒,也未脱离生命危险期。

  肖政辉说,湖南省儿童医院一个月时间内已经接诊了8起因意外伤害危及儿童生命的病例。其实儿童意外伤害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很多家长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缺乏防范意识和知识。(稿源:红网)(作者:王宏婷)(编辑:银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