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4名台湾大学生抵长 湘台学子开始为期5天交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23:05 红网
124名台湾大学生抵长湘台学子开始为期5天交流(组图)
(124名台湾大学生今天抵湘)

124名台湾大学生抵长湘台学子开始为期5天交流(组图)
(“湖湘文化之旅” 顾问李钟桂(右)受到热烈欢迎)

124名台湾大学生抵长湘台学子开始为期5天交流(组图)
(湖南大学生打出欢迎横幅)

  红网长沙7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实习生许珉)“长沙太美了,湖南人太热情了!”今天下午5时20分,来自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中兴大学、东吴大学等36所院校的124名大学生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时,情不自禁发出一阵阵赞叹声。

  据悉,台湾大学生这次赴湘参加第五届“湖湘文化之旅”交流活动。“湖湘文化之旅”活动是湖南对台交流工作中一个品牌交流项目,也是被国台办列为重点的交流项目之一。从2000年开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共邀请岛内数十所大中小学300多名学生来湘交流。

  记者今天在候机大厅看到,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大学等6所湖南高校,也选派61名学生参与这次活动,他们还打出“欢迎您——来自祖国宝岛的老师和同学们”、“第五届湖湘文化之旅”的横幅。

  来自湖南理工大学的王仲—同学高兴地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主题就是湖湘文化寻根之旅,把深厚的湖湘文化展现给台湾大学生,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大陆,了解湖南。

  “此次学生夏令营交流活动能促进两岸学生的沟通、了解,让台湾学子更加增添爱国之心”!长沙大学的杨筱—对这次活动也充满了期望。

  “来长沙心情如何?很期待!”“来长沙的第一感觉是怎样的?一个字形容“热”!呵呵……”来自台湾中正大学的纪雅芳认真回答记者的提问。她说,以前只是在书本和媒体上了解大陆,没有切身体验,而此次活动重视了实践性,大家期待能在这里和湖南人民相处愉快,希望此次活动在彼此心目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东海大学哲学系的郑宜纹也是第一次来长沙。来长沙之前,他查阅了不少书籍,知道湖南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湖南地大物博,湖南还出了很多名人。他希望能在这短短的几天里能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并且希望亲眼所见的湖南能印证书上所写的。

  来自台湾的124名大学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们除了和湖南高校学子们进行座谈、拜访湖南学子家庭外,还将参观岳麓书院、岳阳楼、张家界等地。(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齐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