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游欧洲先面试1人不来全团打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2:55 东方早报

  “暑期报名欧洲游的客人大约有几百人,但我们都不敢接,拒绝了大约一半。”上海新康辉国际旅行社欧美部经理朱海青无奈地告诉记者,“7月1日我们接到法国领事馆发来的函件,今后将对报名参加欧洲游的游客抽查,并对部分游客进行签证面试,面试比例一般在30%~40%。”

  据了解,沪上经营出境游的主要旅行社都分别接到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等驻沪领事馆的抽查面试通知,这些限制让旅行社本就艰难的组团更添烦恼。而更为严格的是,在同一旅行团中,如果有1个游客不来面试,就要退回全团资料。

  “我们曾经被法国拒签了一个团,所以我们现在的组团难度增加了不是一点点啊。”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的姜伟浩告诉记者,“本来我们一个欧洲团可以组45个人,但是法国要求我们15人一组,然后会关掉一组或两组,欧洲游的签证程序比原来更烦琐了。”

  据悉,发给旅行社的这份通知中还要求,必须完全按照随签证申请提交的如预订机票、预订客房、旅游路线、医疗保险等材料,任何变动必须立即通过电话、传真或电子邮件通知使馆。另外,意大利使领馆对签证也更严格。如签证时,游客需要提供国际信用卡和存款证明的原件,欧洲全程酒店的确认单。

  据悉,目前欧洲各个国家加大了限制中国游客入境的限制主要是由于极少数旅行社在组团欧洲游时发生了游客滞留不归现象,使得部分欧洲驻沪领馆作出对游客个人资料进行抽查、少部分游客需面试的新规定。

  据业内人士分析,欧洲游虽然对全国开放,但游客基本上都是从北京、上海和广州三个口岸办理签证手续并从这三个城市赴欧洲旅游,一旦被要求面试,部分游客就必须乘飞机、火车到京,所需费用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另外,30%比例的人面试,每人也将支付180元的面试费用。即使这样,还存在被拒签的可能。据预测,暑期正值欧洲游最旺的季节,占到全年60%的份额,可能最少有万余人会因此而打“退堂鼓”。

  作者:早报记者 兰奕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