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输欧纺织品管理目录公布 20日起出口须两证齐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商务部公布输欧10类纺织品具体管理目录,首次公布出口欧盟10种纺织品的具体税号。根据目录要求,7月20日起出口欧盟的纺织品必须备齐出口许可证和原产地证。

  在公布的管理目录中,输欧10种纺织品的具体产品范围首次公布,T恤、亚麻、梭织棉布等众多产品都在目录之内,一共涉及上千个税号的纺织品,这上千个明细的10位税号也是首次公布。

  在管理目录中,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表示,这些纺织品的出口必须备齐各地商务部门发出的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和输欧原产地证。除此之外,属法定检验目录的纺织品,海关还应凭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出境货物通关单》办理验放手续。按照商务部的规定,北京市商务局、广东省外经贸厅、广州市外经贸局等45个地方商务部门有权向企业发放出口许可证和原产地证。商务部外贸司司长鲁建华说,商务部稍后将公布企业分配到的具体额度。(杨开然胡笑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