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1家旅行社共谋振兴大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41家旅行社共谋振兴大计(图)
高鹤涛 摄

  本报讯

  (记者王飞)广东中旅正在谋求上市、国旅假期外联国旅总社、广之旅全力进军景点景区等等,日前,在省旅游局组织的广东省进入全国百强旅行社工作座谈会上,41家旅行社老总齐聚一堂共商振兴大计,各大旅行社老总纷纷献言献策,为振兴广东旅游业“添砖加瓦”。

  6月29日,全国旅行社双百强表彰大会在苏州召开,前去领奖的广东代表团别有一番滋味,不仅没有一家能进入全国前十,而且除了南湖国旅、广东铁青等旅行社之外,所有旅行社的排名都出现了集体下滑。

  原因:过夜入境游客减少

  谈及这次排名集体下滑的原因,各大旅行社感慨万千,广东中旅总经理呙心刚认为主要原因是在入境游指标上(广东旅行社远远落后于国内其他旅行社)。因此他建议:“省旅游局牵头,由几大旅行社唱戏,去国外促销广东旅游。”

  其他各大旅行社基本同意他的看法,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表示,此次统计指标中,在外联人天数、接待人天数和外汇收入三大指标上广东旅行社吃了“大亏”,他举例说,比如,双百强排名第十位的旅行社的单项营业收入只有5亿多元,而广之旅每年的营业收入却高达7亿多元,然而在外汇收入上,广之旅只有30多万美元,而该旅行社是930万多美元。

  省旅游局:鼓励民资、外资进入旅行社业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有关部门将重点培育若干个旅游企业集团公司,并推动旅行社投资改革,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旅行社投资机制;还将拓展投资渠道,并形成民资、外资流向旅游业的“低洼效应”,鼓励民资、外资企业参股、控股旅行社,鼓励设立中外合资、合营、外商独资旅行社。

  而且,有关部门还正在加快制定有关政策,其中包括研究和修订旅行社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完善对旅行社经营范围、管理监督等新的机制和政策。

  广东中旅:谋求上市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呙心刚透露,广东中旅目前正积极引入具有资本实力或行业经验的战略投资者;在切实提高盈利能力之后,将选择合适的海外证券市场主板上市;条件成熟时国内申请IPO或买壳上市。

  广之旅:介入上下游资源

  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表示:“广之旅对封开景点景区的成功介入使我们的信心大增,我们还会不断接纳省内愿意与我们合作的旅游资源。”此外,广之旅还将加快发展珠三角网络建设,在今年年底之前,将把现在的80间门店发展到100家。

  国旅假期:组建外联网络

  广东国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进茂透露,国旅假期联合了全国最大的入境游外联社———国旅总社,国旅假期将借助其国际外联网络保证访粤团不分流。

  南湖国旅:拓展入境游市场

  广东南湖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布立凯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在香港的分公司扩展入境游市场。(王飞)(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