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子故里”泰国举办招商会 期加强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五日电(记者罗钦文)有“兵圣”之称的中国古代伟大军事家、世界著名军事理论家孙武的故里——山东省滨州市,五日在泰国举办一个投资环境说明会,吸引了泰国工商界人士的目光。

  滨州市地处黄河三角洲腹地、环渤海京津唐和山东半岛两个经济区的结合部,境内拥有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的主采区、世界上最大棉纺企业——魏桥创业集团、开创中国化工企业循环经济新模式的鲁北化工集团、亚洲三强和世界十强活塞制造商之一的渤海活塞集团、获国家名牌产品称号的七个农产品等突出的资源优势。

  率团前来招商的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孙德汉表示,滨州与泰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这次说明会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

  在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滨州推出了涉及化工、纺织、机械、食品、基础设施、房地产、航空制造、服务业等多个领域的十五个重点招商项目,计划总投资逾百亿元人民币。泰国工商总会、泰国达泰集团、泰国鑫龙旅游贸易有限公司当即与滨州相关部门签署三项合作协定,将共同致力促进双向投资、贸易和旅游方面的合作。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博士、泰国达泰集团董事长毛庭安先生等均表示,滨州的丰富资源、显著区位、产业优势和完善基础设施,为双方的经贸合作展现了无限商机,力争近期组团前往滨州进行经贸考察。而滨州市副市长王方正也回应,将组团来泰国旅游观光,推动滨州与泰国的旅游合作。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