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城镇“中产”家庭年收入应为3万元至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55 乌鲁木齐晚报

  你的家庭年收入在3万元至10万元之间吗?如果是,那么,你已跨进我区中等收入群体的行列了。7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城调队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对新疆城镇中等收入群体进行了这样的界定和描述。

  这份名为《新疆城镇中等收入群体研究》的报告根据新疆的实际情况,把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上的家庭界定为高收入群体,3万元以下的则界定为低收入群体。

  记者了解到,报告调查了7090户住户,并据此测算,新疆城镇中等收入家庭规模约占全疆城镇家庭总数的21.5%,高收入家庭仅占0.4%,低收入家庭占78.1%。从总体上看,整个社会收入分配格局仍呈“金字塔形”,基本走势与全国情况大致相同。

  中等收入群体向来被称为“社会的稳定器”,更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境界。报告描述说,中等收入群体一般拥有相对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以及由此带来的相对富足的生活——生活中,他们一般以社会主流消费者的姿态出现,温饱肯定是不用愁的,而且他们能住上更加宽敞和设备齐全的房屋,同时更加注重精神生活的享受。:(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王艳萍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