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巷里紫荆树穿堂入室成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55 大华网

  夏日炎炎,遮天大树为人们避暑纳凉功不可没。可市区葱陇直巷31号的住户近来对门前的那棵大树却是忧心忡忡。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棵紫荆树就种在狭窄弯曲的葱陇直巷旁,该树的树干虽然不是很粗,但却弯弯曲曲向上延伸到旁边一幢3层楼高的住宅楼上,部分枝叶已经穿堂入室钻进了屋内,树冠下还有几条电线横穿而过。由于树冠伸得比较宽,而树干又不是很粗,所以整棵树给人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据住于大树旁31号住户的林女士介绍,这棵树的树龄其实并不大,以前也不见得长得那么快,几年前他们一家搬往东区时树干好像还没伸到3楼,直到近日她回老屋察看、收拾东西时,才发现大树的树冠已经遮住了天台,而且部分树枝已经破窗而入。

  据林女士称,这棵大树周围几乎都是“年事已高”的老屋,而且四周还密布着许多电线、电缆,小巷里每天人来人往的,甚是热闹,而眼下台风季节已到,这棵大树便成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断裂砸下,危及周围居民和路人的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居民们想想办法,尽快将这处隐患清除,以保安全。本报记者林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