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150名高考生撤消志愿 专家提醒明年再搏应慎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随着高校录取工作的全面启动,很多上了资格线未达到理想志愿的同学选择了“撤消志愿明年再搏”。记者5日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已有150多名考生前往考试院登记撤消志愿。专家提醒,在作出决定时,一定要慎重,一旦撤消,则无法再恢复。

  这几天,考试院信访组的咨询电话始终处于忙音,许多考生家长去电咨询有关志愿撤消的事宜。据介绍,在这些申请撤消志愿的考生中,其中5人撤消第一批重点线,最高分的考生考分为470多分。而撤消第三批志愿的考生最多,有100多人。

  考试院有关人员分析,撤消志愿考生的想法,大致有3种:一是非理想的大学不读,虽然高考成绩进了“一本”、“二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但进不了理想的院校和专业,又不甘心被录取到其他院校;二是一心只想读本科,但考分只够上高职高专学校;三是志愿填报不当而选择放弃,明年再考。

  从上海市历年高考录取前撤消志愿的情况分析,未上本科线的考生占了绝大多数。现在随着高校招生政策的放宽,已降低了考生撤消志愿的风险。考生只要在各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前两天提出申请,不占用招生指标,对考生今后参加高考就不会有影响。

  但选择放弃,也就意味着考生还得复读,等到来年再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提醒考生,能上录取分数线是一件值得珍视的事,如果没有特殊的原因,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撤消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不要轻易放弃上大学的机会。若不切实际地一味追求高目标,往往容易适得其反,错失良机。(董川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