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上半年赚钱股民仅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00 兰州晨报

  上半年赚钱股民仅4% 《中国证券报》调查结果公布,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质疑

  实际赚钱的不足万分之四日前,《中国证券报》与深圳华鼎市场调查公司对股市投资者上半年收益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仅有4%的股民从股市中赚到钱。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则对“4%”表示质疑,“并没有这么高的比例,实际赚钱的人可能不足万分之四。”中小投资者亏损在八成以上经过对2792名投资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中小投资者亏损面仍在八成以上,投资者盈利面由去年年底的5%减小到4%;亏损面由去年年底的80%上升到85%;持平状态的投资者则由15%下降到11%。

  很多股民已经“割肉”出局一位证券市场的资深人士表示,这样的调查结果并不是很准确。因为,目前有许多亏损很多的股民已经“割肉”退出股市,而且中小城市股民的亏损程度要更严重。“上半年在中国股市中实际赚到钱的股民可能不足万分之四。”上半年仅有2只基金赚钱“股市如此低迷,就连机构投资者都难以从股市中赚到钱,更不用说散户了。”据了解,今年上半年100多只基金中仅有2只基金是赚钱的。

  事实上,尽管管理层连出利好,为根除市场痼疾的股权分置改革力排万难,但目前股市仍然缺少持续走牛的动力。

  没有必要怨天尤人上述资深人士建议,在熊市中,投资者没有必要怨天尤人。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或者把钱交给专业理财人士或机构打理。

  据《北京现代商报》(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