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00 兰州晨报

  刚刚荣获“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的甘肃正天合律师所加盟本报助学活动不办庆功宴 捐款助学子核心提示

  本报发起的“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型公益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捐赠不断,继7月4日省福彩中心资助3万元之后,7月5日,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立即响应:给“2005·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活动捐款3万元,资助10名寒门学子。不办庆功宴资助10学子

  6月14日,在第六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这是我省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律师事务所。消息传来,全所员工都想举办庆功宴庆祝一番。此时,有人突然提出放弃庆祝,把用于庆祝的钱拿出来搞一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这一提议立即得到全所员工的响应。适逢本报发起“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的活动,该律师事务所立即与本报接洽并捐款3万元,以资助10名寒门学子。

  该事务所主任赵荣春说:“资助寒门学子比任何庆祝都更有意义。” 出身清贫家今朝愿助人

  身为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的赵荣春从业十余年,堪称省内资深律师,曾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律师”。

  1980年,他考上大学以后,家里全力供他上学,使本就清贫的家更为拮据。因此,他更能体会到寒门学子的艰辛,更明白接受教育的重要性。

  他说:“看到许多品学兼优的学子因出身寒门而面临失去受教育的机会,让人感到非常痛心。想想自己当年求学的艰辛,我们非常愿意帮助他们圆梦。”颗颗律师心每每有义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在努力奋斗的岁月里始终没有忘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

  1996年,古浪县遭受地震灾害,该所当即向受灾最重的大岔沟小学捐款3000元,并资助了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小学期间的全部学杂费用。

  1998年,该所向庆阳环县的环城小学捐款1万元。从2004年开始,该所每年拿出3万元在兰州大学设立“正天合奖学金”。

  据统计,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已累计向学校、失学儿童、受灾地区等捐款捐物近20万元。

  本报记者仇勇刘志广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甘肃正天合律师事务所直属甘肃省司法厅,以合伙制方式组建,是主要从事国际贸易、金融、证券、房地产、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法律服务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现有专职律师近50名。13年来,该所办理各类案件2000余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10多亿元。工薪人士献爱心

  “我想捐两百元。”7月5日上午,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给“晨报搭桥助寒门学子圆梦”资助热线8113000打来电话。这位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已退休在家的工薪族,他没有多大的力量,只能从不多的退休工资中拿出两百元,来帮一帮那些孩子。

  本报记者雷媛实习生易好栋(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