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改将改善市场流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4日发表报告指出,虽然股权分置改革对上市公司的信用状况及其债权人的利益没有直接影响,但是改革将提高中国股市的流动性,为流通股股东提供与非流通股股东进行谈判的机会,并使流通股股东可以通过包括建立更有效的公司治理和经营管理体制在内的多种方式保护其合法权益,因此这是中国股市发展的一个积极进展。但是惠誉也注意到,短期内非流通股大股东仍将对上市公司的管理具有重大影响。

  针对长电和宝钢的股票认购权证。惠誉认为,认购权的采用为流通股股东的投资决策提供了更大的灵活性,但同时由于实际补偿的复杂性和模糊性,流通股股东在行使认股权时也存在新的风险和一定的不确定性。

  惠誉预测,股权分置改革后,包括投资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在上市公司中的发言权将增大,从而可能要求上市公司提高现金分配比例,这将增加上市公司的现金支出。(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