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吨氨气眼看要漏光消防员两入险地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4 新文化报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 卢红 通讯员胡国中)7月5日15时许,白山市造纸厂对面的商务局冷库前警灯闪烁,11辆消防车,43名消防官兵正紧张地用水枪向一冷库内喷射,原来,一制冷车间氨气泄漏了。

  14时44分,白山市消防支队调度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派人赶到现场,用三支喷雾水枪从南北两侧进行稀释,以防氨气大量扩散。14时52分,白山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田克忠、政委曲振武等人相继赶到现场,为疏散群众,事故现场100米外设置了警戒线。经了解,发生事故的是白山市商务局一储存近6吨氨气的冷库。7月5日下午,该厂技术人员更换阀门时失误,导致氨气大量泄漏,后在无法控制的情况下报警。

  出事冷库制冷车间内外已充满白雾状的氨气,车间内的氨气阀门仍在向外喷射,到了一定浓度就有致人中毒的危险。指挥部命令特勤中队两名消防员,身着密闭式重型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带着两支喷雾水枪进入制冷车间,并接近泄漏点,对泄漏的氨气实施稀释,同时,全副武装的冷库技术人员对阀门进行操作。

  因制冷车间内光线暗空间小,第一次关阀失败。经过5分钟的准备,消防官兵和冷库技术人员再次进入制冷车间,泄漏阀门最终被关闭了。15时49分,残余氨气全部稀释完毕,险情排除,事故中无人员伤亡。据了解,此次白山市消防支队共出动消防车11台,官兵43人,射水30余吨。(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