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长春挂牌督办环境问题企业违法违规将受到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丹)污水、噪音、烟尘……这些污染的制造者,将面临停电、停水、销毁(淘汰)设备直至移送司法机关的处罚。长春市政府从即日起开展环保专项整治行动,对违法排污企业集中整治。

  据了解,今年的环保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治理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包括重点流域违法排污问题;建设项目未依法进行“环评”问题;重点行业污染及死灰复燃问题;饮用
水源保护区及二次供水污染问题。纠正违反国家环保法规的“土政策”,对限制环保行政执法部门监督检查、承诺企业包干缴纳排污费、违规不予处罚、降低环保准入门槛等违反国家现行环保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立即纠正。对拒不纠正的,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有关部门将采取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办法,对长期未得到解决的,不接受环保及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有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长春市政府要求,各级政府要对重点行业污染整治、建设项目清理、“土政策”清理、自然保护区违法案件等专项检查。对屡查屡犯的,要严肃处理,直至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对近年来群众反复投诉,严重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逐一进行梳理,集中力量加以解决。各县(市)区、开发区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要确定一批重点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对于在环保专项整治行动中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包庇违法行为或隐瞒违法事实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环保热线电话:12369(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