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光车牌架能防摄录?交警称躲不过监控“法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陆续)“我的这种车牌架能对付交警部门的电子警察,开车违章也摄录不了你!”昨日,记者对长春市个别汽车装饰品商店暗访时,商家煞有介事地推销自己的车牌架。

  有读者反映长春市个别汽车装饰品商店销售一种可以防止“电子警察”违章摄录的车牌架。昨日,记者来到了平阳街附近一汽车装饰品商店,“你这里卖不卖可以防止‘电子警察’摄录的车牌架?”商店老板热情答复:“卖啊!卖啊!”随后,他拿出一套车牌架说,“这外面是一种反光塑料,材料特殊,韧性好,扭不坏,可以防止灰尘进入,特别是闯红灯时可以防止‘电子警察’的摄录。”“被摄一下200元,你这不就省了吗?”

  “这种车牌架多少钱一套?”老板脱口而出:“200元一套。”“车牌架真能防止‘电子警察’摄录?”记者再三追问,老板见记者产生了怀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说实话,我们进货时,厂家说这种车牌架能够防止‘电子警察’的摄录,但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它也不能百分之百达到这么好的效果,有时也有漏招,如果你想买这种车牌架的话,90元钱给你拿一套,你看行不行?”老板见记者对车牌架的防摄录功能起了怀疑,价格马上就降了下来。

  记者咨询了长春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员,他们表示,商家推销的反光车牌架的反摄录功效是不存在的,目前,交警还没发现哪一台带有反光车牌架的车辆在违章时不被摄录到的,商家的这种行为是自我吹嘘谋求高价。从交通法的角度看,销售这种车牌架是属于违法行为。(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