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前总理科尔被要求出庭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5日电德国奥格斯堡州法院5日要求前总理科尔到法院对一名前国防部官员审判时出庭作证。

  面临审判的是前德国国防部副部长霍尔格·普法尔。他被指控在1991年与沙特阿拉伯的军火出口交易中受贿380万马克。普法尔的辩护律师要求包括科尔和几名前政府部长出庭,以证明普法尔当时只是在执行更高级别官员的命令。

  在听取律师申辩后,奥格斯堡州法院要求前总理科尔、两名德国前外交部长根舍及金克尔在26日的审判时出庭作证。

  在上周的审判中,普法尔承认收受了商人卡尔海因茨·施赖伯的钱,但否认对政府是否同意这宗军火买卖产生了“不当影响”。司法机关对那名商人的调查随后引发了科尔所在基督教民主联盟的“献金丑闻”。科尔此后也承认收取了其支持者的捐款,但否认对其任内政府的决定产生过任何影响。

  这次审判的主审法官马克西米利安·霍夫迈斯特表示,如果普法尔对他的指控完全认罪,他将被处以最高两年零三个月的监禁。但一些检察人员表示,他们将寻求对普法尔处以更严厉的惩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