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骨文宣布今年第5次收购 将加强垂直市场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7月6日消息甲骨文周二宣布,它将收购私营软件厂商ProfitLogic公司。收购的金融条款没有披露。这是全球第二大软件厂商整合商务软件市场所采取的最新的行动。

  ProfitLogic公司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主要制作零售预测软件。这种软件通过分析客户的需求方式帮助零售商做出更准确的销售预测和价格决策。该公司的客户包括Bloomingdales百货商店等大型商店以及ToysRUs零售连锁店。

  甲骨文在声明中称,它预计在7月底之前完成对ProfitLogic公司的收购。这次收购是甲骨文今年进行的第五次收购。前四次收购包括以111亿美元收购仁科,以7亿美元收购零售软件厂商Retek,以及收购另外两家私营软件公司。

  AMRResearch研究公司的高级软件分析师BruceRichardson表示,这次收购有助于提高甲骨文在具体垂直市场以及零售和金融服务等行业的软件产品性能。收购小企业还可以避免收购大企业面临的整合风险。

  Richardson表示,甲骨文的这次收购并不使人感到意外。甲骨文要增强其垂直市场的战略。收购ProfitLogic能够让甲骨文整合该公司的产品,或者将该公司的产品单独销售。来源:赛迪网责编:任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