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专项资金支持新疆黄金开发 100万资金已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0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黄金开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日前,经国家发改委组织专家评审,新疆鄯善县石英滩金矿一厂黄金地质勘探资金项目获得国家批准,总计100万元的国家支持资金目前已到位,这是我区近年来首次获得国家黄金专项资金支持。

  据自治区黄金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地质勘探资金是国家去年为保证黄金工业发展而设立的预算内财政专项资金,总计1亿元,主要用于独立金矿和共生金矿的详查、勘探以及黄金地质科研工作。我区去年底首次向国家申报了三个黄金地质勘探资金项目,获得批准的项目虽只有一个,且资金数量不太大,但其具有里程碑的意义。除了证明国家对新疆黄金开发高度重视外,后续申报项目工作渠道也因此而打开并畅通。

  据悉,今年我区向国家申报黄金地质勘探资金项目工作已启动,目前至少有不低于5家大型黄金生产企业有项目要申报。:(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于兮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