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工商通报上半年质检情况 食品质量 问题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记者从贵州省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内,贵州省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8849人次,检查经营户131094户,查处无照经营户1618户,有15户经营户被吊销营业执照。

  据悉,在今年上半年的检查中,检查的重点是饮料、酒、奶制品、营养食品、保健食品、方便食品、腌熏制品、调味品、食用油九大类品种。其中,发现食品质量存在问题的企业318户;进货检查验收存在问题的企业240户,经营资质存在问题的企业170户,包装标识存在问题的企业61户,商标广告存在问题的企业33户。截至目前,全省工商部门共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个,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359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件,罚款没收款为35.571万元。

  据工商部门介绍,目前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流通环节食品违法行为的申诉举报率明显降低。

  作者:沈丽琼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