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一农民千里奔“富”幡然醒悟 逃离传销组织流浪贵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因为受骗,现年32岁的吉林农民刘景瑜不远万里来到贵州福泉“发财致富”,结果误入传销组
吉林一农民千里奔“富”幡然醒悟逃离传销组织流浪贵阳(图)
织。在看穿了传销害人的真面目后,刘景瑜毅然逃离了福泉,却因没钱回家被迫流落贵阳街头……7月3日,记者在人民广场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捡别人丢下的剩饭吃。就这样,他已经在贵阳街头顽强生存一个月了。

  老实农民 误入传销陷阱

  刘景瑜家在吉林省敦化市沙河沿镇河东村,现年32岁。在家乡,他是一个靠种地为生的老实农民。去年11月份,表弟从贵州打电话给他,让他到贵州来做生意,说投入不多就可以挣大钱,表弟还向他描绘了这里的“光明前景”。听了表弟的鼓吹,刘景瑜把家里的6亩地全部承包出去,东拼西凑了几千块钱于11月15日奔赴贵州福泉。

  到了福泉,刘景瑜通过表弟向一伙人交了4030元,接着便是无休止的学习听课。每天早晨6点钟之前起来开“晨会”,学习“做人的道理”,听他们鼓吹“如何致富”。那些所谓的“行业知识”听得刘景瑜云里雾里的,但又热血沸腾,脑子里老想着“致富”的事。

  当时刘景瑜就住在福泉客运站附近,6个人合住一个房间,早上喝稀饭,中午吃的是米饭和水煮菜,晚上吃“刀削面”。日子过得很苦,但那些“经理”、“主任”级的人物经常给他们讲自己的“创业史”,教他们明白要“先苦后甜”。

  渐渐地,刘景瑜看穿了这伙人传销的本质,但此时他已经不能自拔,便尝试着拉别人“入伙”。在成功劝说一个朋友加入传销组织后,老实巴交的他再也说不动别人了。此时,刘景瑜陷入了困顿。

  逃离福泉 流落贵阳街头

  6月5日,刘景瑜逃离福泉的传销组织,来到贵阳向有关部门求助,但没有结果。之后,他尝试找工作,可没有单位要他。他只能流落贵阳街头。

  后来,刘景瑜听别人说人民广场可以捡剩饭吃,便去了那里。刚开始,看到别的流浪汉在那里抢剩饭吃,刘景瑜觉得很恶心,后来实在饿得不行了,他也顾不了那么多。几天以后,刘景瑜就在那里混熟了。没事的时候,他就帮超市的清洁工擦桌子,和其他流浪汉也相安无事,偶尔还能捡点瓶子卖钱,晚上就睡南明河边。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眼看暂时回家无望,刘景瑜只能多捡点瓶子,指望着有一天能够攒足回家的车费。

  落到如今这种地步,刘景瑜对非法传销深恶痛绝,他说,如果不是自己当初鬼迷心窍,就不用像现在这样落魄,有家不能归。

  在证实了刘景瑜的身份后,记者联系了救助站,但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答复说,刘景瑜这种情况不属于救助范围。 作者:何星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