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性奢侈消费上涨两成 业内:购买奢侈品解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据《竞报》报道,调查显示,目前在奢侈品消费市场中,女性所占份额一路飙升,从两年前的25%上升到了现在的45%;这项调查还表明,中国市场的奢侈品消费将会成为新的增长点。珠宝行业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市场的升温与女性地位的上升以及女性利用购买奢侈品来解压有着莫大关系。

  镶钻MP3卖至8888元

  在北京西单赛特购物中心负二层,这款MP3银灰色,有8颗天然钻石镶嵌其间,并镀有铂金,采用蓝宝石玻璃用作显示窗,背部镜面设计,并搭配法国名牌牛皮外罩,非洲产原木盒包装,加之以顶级耳机的MP3是三星推出的全球第一款镶钻MP3,限量88台。

  据介绍,在6月25日这款MP3在赛特推出当日,就有4台被抢购。截至昨日下午,目前已经有8台在赛特售出。据售货小姐介绍,除了一款为一个外地人来逛时被买走的外,其他均被北京当地人买走,而且多半为女性消费者。

  据商场有关人士表示,购买奢侈品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之举,处于金字塔尖的一些品牌成为许多人追逐目标,但是由于价格惊人,有些人穷其一生可能只能买到一条项链,而镶嵌钻石的MP3近万元的价格却让人离奢侈品近了一步。

  奢侈品女性消费狂涨

  一位奢侈品牌业内人士表示,就拿买钻戒来说,以前只是在结婚的时候,为了纪念这个生命中的重要时期,由男方送给女性,现在就连结婚纪念日也会买钻石来纪念。更重要的是,女性的自我意识促进了对奢侈品的消费,越来越自我的女性还会买钻石来送给自己。

  她说,女性进入了职场,并且有不少女性获得较高的地位和收入之时,这也意味着要承受来自于各方的压力,女性以购物来解压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购买奢侈品其实是另一种表现形式,一方面,购买奢侈品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另一方面,这也跟目前的攀比之风有着莫大关系。(周晓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