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晚报老记十月继续“西游”"新西游记"第二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9 乌鲁木齐晚报

  7月5日,记者从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获悉,继去年成功开展“新西游记”第一阶段活动后,今年10月,全国晚报系统记者将再次踏上西行之路,在新疆境内开展“新西游记”第二阶段的活动。与第一阶段相比,因新疆神秘的文化民俗和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新西游记”此行将更具有挑战性和吸引力。

  2004年5月15日至6月5日,由中国晚报工作者协会主办的“新西游记”第一阶段活动主要在陕西、甘肃两省境内开展,活动沿唐玄奘西行取经道路,从古城西安出发,先后到达天水、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等地。遵循“寻古迹、看变化、促发展”的活动主旨,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沿海各地等全国晚报系统50多名记者发回大量文字及图片报道,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和普遍赞扬,在沿途各城市都成为读者关注的热点内容。

  据了解,第二阶段活动集中在新疆南疆三地州范围内进行。活动将于10月大假后成行,预计采访时间为30天左右。新疆境内采访团的行程将至罗布泊、库车、吐鲁番、乌鲁木齐、喀什、和田等地。无论是唐玄奘的取经经历,还是新疆集平原、高原、湖泊、山脉、盆地、戈壁于一体的地质地貌特征,抑或是神秘的西域文化,特别的民俗民风,都将成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们丰富的笔头资源和新闻故事。

  此前,“新西游记”第二阶段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中。该活动先后得到了中国记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军区的大力支持。此次西行,不仅可以尝试开辟西部一条新的旅游线路,而且,因为此行的特殊性,国家旅游部门还将破例为采访团提供进入楼兰古城等一些文物保护区域。

  目前,与“新西游记”采访活动相关的批文、物资准备以及冠名招商等各项事宜正在有序进行。:(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林庆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