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墙门里寻旧梦 银台第上觅清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老墙门里寻旧梦银台第上觅清凉(图)
记者周晖/文王勇/摄

  宁波晚报讯竹影婆娑,二胡悠扬,老人们围坐着八仙桌,吃着水果拉着家常;小孩子们玩着空竹铃(一种玩具),相互间嬉戏打闹;一旁的水井里还冰着两个青翠的大西瓜。这一幕曾经是老墙门的寻常镜头,昨天这一镜头又出现在月湖景区的旅游景点银台第。

  昨天做客银台第的老中青三代人是由周江岸社区的20多位居民组成,他们曾是月湖景区的老住户,最年长的人在老墙门里住了40多年。还是那些马头墙,还是那些回廊天井,但时光的沉淀也让这些场景变得熟悉而陌生,在阔别多年的老房子面前,很多老人倍感亲切。82岁高龄的蔡良飞老人曾经在月湖边生活过多年,昨天他参加了老墙门的纳凉聚会,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心情很是激动,坐下来与老邻居聊起了天。45岁的周雅飞就出生在月湖旁边的童家墙门,“墙门里有40多户人家,可热闹了”。周雅飞说,每年夏天,晚上纳凉的居民就格外多,大人小孩搬出竹椅、竹床纳凉,现在搬进楼房里,夏夜却没这么热闹了。10岁男孩戴佳时对老墙门已经很陌生,不过在老房子里玩着“空竹铃”,孩子们说:“又凉快又好玩”。

  吃一口井水里冰过的西瓜,感觉特别清脆甘甜,“这种冰西瓜可比冰箱冰过的瓜好吃多了”,周江岸社区的陈书记说,现在住房条件好了,但过去那种老墙门里老少同乐、邻里和谐的“感觉”却找不到了。昨天,他们特意组织老中青三代来老房子找“感觉”,看到大家其乐融融的场面,陈书记说,这种“感觉”有点找到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