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例拆盗铁路护栏设施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上海记者 杨静、实习记者唐卉庆、通讯员郑妍):日前,全国首例拆盗铁路护栏设施案件在蚌埠铁路运输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盗窃罪分别判处8名被告人5年至10个月不等刑罚,并处罚金总计金额8.8万元,判决自7月5日零时起生效。

  据悉,涉案的8名被告人均系江苏省江浦县农民,年龄最大的43岁,最小的31岁。今年1月31日和2月1日、2日夜间,王福贵、潘学林等8名被告人,携带扳手、大铁锤等作案工具,窜至担子站至东葛站间,拆盗铁路护栏网片127张、槽钢113根和角钢、扁钢各250根,总计价值人民币2.4万余元。拆盗的物品除2月2日被当场缴获外,前2次均销售给他人,王福贵等人将销赃得款4300元平分。

  铁路护栏网是上海铁路局为适应提速需要、保障运输安全而设置的,一旦遭到破坏,必定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和危害。接受刑罚的严厉制裁是妄图发不义之财的不法分子必然的下场。(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