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成为学生暑期活动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上海记者 杨静、实习记者唐卉庆、通讯员倪政华):今天,由上海六十二中学、南京西路街道组织的二百余名中小学生在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参加了“弘扬民族精神,了解申城历史”暑期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城市记忆”、“解读上海”、“扣开档案神秘之门”、“档案伴我成长”等四大主题。

  活动中,青少年学生们参观了《城市记忆——上海近现代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览,观摩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的电影,了解了上海的发展轨迹,感悟了英雄儿女的爱国热忱。另外,活动还增加了故事会、有奖问答、自动点播等形式。而该系列的其他两个主题活动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动受、动脑能力。“扣开档案神秘之门”组织学生自主选题,自助查阅历史资料;“档案伴我成长”让学生对自己个人资料进行整理归类,回顾自己成长的过程。

  据悉,这些主题系列活动正在接受团体报名,团体预约报名电话为63336633转1722。(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