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商与跨国资本旅洽会寻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通讯员柴山

  宁波晚报讯如今,民间资本投资哪儿最有花头?旅游业可能是个很不错的答案。昨天,从首届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组委会传出消息,浙商和跨国资本“英雄所见略同”———将于今年11月1日至3日在宁波举行的首届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将是他们“为美丽寻找资本”之旅。

  浙商入局,引领旅游投资新热

  浙商有“闲钱”、具有超前投资意识,这在国内闻名遐迩。数据显示,浙江目前拥有7000亿元以上可用民间资本。市旅游局负责人告诉晚报记者,国家旅游局之所以选择宁波作为首届旅洽会的举办地,其重要原因在于对旅游投资领域能呼风唤雨的浙商青睐有加。目前,组委会已向2000多家浙江民营企业广发“英雄帖”。短短半月间,包括浙江旅游集团等多家旅游投资企业已经确定参展,浙江中大集团等数十家知名投资集团确定与会。浙商全面“出击”参会,将成为中国旅洽会的重要亮点。

  事实上,浙江民间资本投资旅游的胃口也大得令人吃惊。国内最大的民营汽车企业吉利集团,最近悄然投身工业旅游;雅戈尔集团注资2亿元,开发动物园旅游项目……据统计,目前仅宁波市总投资额144亿元、在建的45个旅游项目中,民营资金就占了63.7%。

  跨国资本关注,打开投资大门

  不仅仅是投资目光超前,浙商对旅游投资热情也昭示着旅游投资需求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据国家旅游局测算,到2010年,在现有8600亿元总投资的基础上,国内旅游业需新增投资5000亿元,2010年后至2020年,每年需要1000亿元的投资。

  对于旅游投资资本而言,商机还来自内陆,西部各省区更是将旅游作为优势产业予以优先发展。在旺盛的投资需求刺激下,国际资本也在积极介入。

  近日,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法国、新西兰、加拿大、韩国等14个国家的政府、商会、旅游投资集团代表,云集旅洽会推介会,商讨如何组织本国资本与资源以旅洽会为契机、实现与中国旅游共赢。

  上海美国商会旅游行业协会会长乔郎臻闻讯后表示,将把这个信息带给美国的企业。而加拿大杰森、美国特普勒等多家知名国际旅游投资集团亦表示组团参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