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高温,商家“错时经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应对高温,商家“错时经营”(图)
记者周晖摄影王勇

  宁波晚报讯持续10余天的“高烧”让甬城商家有点烦,加上电力紧张拉闸限电较为频繁,部分商家开始“错时经营”———在最热的中午时分至傍晚这段时间,干脆拉起了卷帘门,暂时不做生意了,而到了骄阳余威减弱的傍晚时分才开门,趁着晚上凉快多做点生意,以补回白天的损失。

  下午场最酷热 商家避热头

  昨天中午,记者在城隍庙步行街一带,连续发现多个服装店、皮鞋店“铁将军把门”,尤其是店面朝西、被烈日暴晒的店家很多都拉起了门,不做生意了。一家卖皮包的小店老板娘抱怨说,天气介热,下午哪有逛街的人,没生意做又要浪费空调电费,还不如晚上再开门。

  持这类想法的店家不在少数。一位服装店的店主说,这段时间他的店只在上午和晚上开门营业,下午干脆回家休息去了。

  晚上才是“主战场”

  白天生意大不如前,商家纷纷把经营的重心转到了晚上。晚上纳凉逛街的市民较多,而冷气充足、商品琳琅满目的商场超市正好是市民的主要去处。银泰有关负责人说,这段时间白天太热,逛商场的人气明显不如以前,但一到晚上,商场的人流却有大幅增加,带旺了夜间销售。新华联商厦从4日开始,每晚7点至打烊推出“限时折上折”活动,也是瞄准晚上的商机。“白天溜走的生意晚上补喽!”二百一位负责人称,商场最近都延长了晚上营业时间,以便于市民纳凉购物。

  在商场最能感受到“商战”氛围的要属家电超市了。苏宁、国美10天来的空调销售已呈“井喷”之势。宁波苏宁的总经理吴海华介绍说,这几天的空调销售就像打仗一样,一到晚上,消费者将空调区塞得满满的,连客服、财务人员都上阵帮忙销售。6月底,苏宁从全国火速抽调了400多名安装工支援宁波,以解燃眉之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