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4年上海市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比达近年最高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上海记者杨静、实习记者方卓君):据来自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数据显示,2004年上海市企业人均人工成本为55128元,比上年增长了11.7%。反映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比的百元人工成本利润为183元,比上年增长20.4%。百元人工成本利润及其增幅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

  人工成本是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因使用劳动力而发生的各项费用的总和,其管理水平的高低不仅影响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竞争力,且对于员工劳动生产率和工作积极性也产生直接影响。

  人工成本的提高是否就意味着企业投入增大?对于这个问题,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新闻发言人鲍淡如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更应关注的是投入产出比,而不仅仅是投入的总量。我们现在规模在扩张的时候,我们的人才需求量比较大,那么可能投入会高,但产出是否同比在增长,甚至产出超过投入的增长幅度,那就是企业更要关心的问题。”他还指出“如果投入产出比始终在增长的话,那人工成本的增加对上海的发展肯定是一个良性的过程。”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人工成本信息的公布是1998年以来的第8次。所有的数据都是在对5000多家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进行抽样调查的基础上获得的,涵盖了不同的行业和不同经济类型的企业。(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