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沧村官补贴由区财政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1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此举每年可减轻农民负担35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杨志艺)记者昨天从海沧区了解到,从本月开始,海沧区28个行政村208名村干部的误工补贴,将由区财政统一发放。

  据了解,村干部误工补贴分为基本补贴和考核补贴两部分。基本补贴相对固定,按所

任职务及所在村的人口规模发放,具体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基本补贴为1300—1600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外的村干部每人每月1100元,(均含通讯补贴和交通补贴)。

  海沧区财政局根据村干部的职数和补贴标准,将经费核拨到镇,由各镇统一发放;考核补贴根据年度考核情况发放,以人均每年1900元包干给镇,由镇里组织年度考核后发放。年度考核分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档次,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每人每年3000元,考核结果为称职的每人每年1500元,考核结果为不称职的不发放。对履行职责不认真,群众反映不好的村干部,经镇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可以扣发其半个月直至全年的误工补贴。

  海沧区还规定,实施村干部误工补贴区财政统筹后,各村不得擅自为村干部增加补贴项目与标准。经测算,误工补贴由区财政统一发放后,每年可减轻全区农民负担近350万元。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